学习缝纫技术 村民卡灼靠手艺摆脱贫困奔小康

2018-10-12 05:24: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今年9月,四川省脱贫攻坚办公示了50名四川脱贫榜样名单。甘孜州白玉县纳塔乡金都村村民卡灼,就是首届“四川脱贫榜样”获得者。据了解,卡灼家中共有7人,其中劳动力2人,剩下五人均为老人小孩。由于缺失劳动力,卡灼的家中没有牲畜,更没有其他经济收入来源。因为家境贫苦,卡灼于2014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虽然家境贫困,但卡灼并没有因此被生活所打败,他主动向金都村的缝纫师傅学习,学习他们精湛的缝纫技能。他跟随金都村的缝纫师傅到甘孜学习缝纫技能,一年多来,他通过自己努力,现在可以独立完成藏族服饰的缝纫加工。他缝纫加工的藏服也得到了广大购买者的一致好评,每到冬季订单都已早早排满。他凭借自己的努力,让一个没有经济来源的家庭,有了持续的经济收入。

2017年,卡灼一户享受到了易地搬迁政策,现在他已经住上了舒适的新房,他在自己新房里专门留了一间房作为缝纫加工作坊,他的妻子洛拥照顾年幼的小孩扎西邓珠和西绕降措。其他孩子都在接受国家义务教育,一家人于2017年底接受了县级的脱贫验收,成功摘掉了脱贫户的帽子。卡灼用他奋发图强敢于打败贫穷的真实事迹,鼓励村里3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乡上19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他们在脱好贫、真脱贫上做了榜样。天府早报记者王亚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