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男子一夜间盗走50头耗牛 暴露后主动投案自首

2018-10-31 15:02:28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吴柳锋
/home/img/file/20181031/20181031150326_596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见习记者 钟晓璐 记者 吴柳锋

  一夜之间,四川石渠县一牧民家的50头牦牛全部失踪。由于地势偏远,且位于三省接壤处,给案侦工作带来了巨大困难。经过连续多月的走访调查,民警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4名参与男子主动投案自首。

  今年7月12日14时许,四川石渠县公安局扎麦派出所接到一牧民贡某报案称:自家放在牧场上的50头牦牛一夜之间不知去向,寻找几天都未发现,请公安机关调查。

  接到报警后,石渠县公安局迅速组织警力开展案侦工作。侦查组民警兵分四路:一是深入案发地长须干玛乡境内的远牧点亚龙沟开展调查取证;二是对案发地及周边的治安重点人员及刑嫌人员进行摸排;三是前往德格县、青海玉树州、果洛州及西藏江达县等地收集线索;四是将案情及时通报周边县、市公安机关,请求协助调查。

  由于案发地地处偏远,人烟稀少,位于三省接壤地带,交通环境复杂,给案侦工作带来困难。侦查组民警多次开展案侦工作,均无功而返。

  正在一筹莫展的时候,青海果洛州达日县公安局传来好消息:挡获疑似被盗牦牛7头。侦查组民警连夜冒雪赶赴五百公里外的达日县。

  通过失主指认、现场比对,确定了7头牦牛为被盗牦牛,并通过“以物追人”的方式锁定犯罪嫌疑人。10月29日,4名青海男子到公安机关主动投案自首,并如实交代了作案事实。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7月11日晚8点左右,他们开了一辆大货车到达贡某家牧场附近,一个人负责放风,一个人赶牛,两个人装车,整个过程持续了近一个小时。随后,四人驱车逃离现场,将偷盗的牦牛运到了青海省果洛州销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