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泸定县第四届年猪节邀成都市民“吃年猪、听山歌、赏雪景”

2018-12-15 16:23:28来源:新华网编辑:覃贻花

活动现场

新华网成都12月15日电(张维)12月14日,甘孜州泸定县第四届年猪节系列活动之一“情定成都,爱在泸定”在成都市天府熊猫塔举行。本届泸定年猪节以歌传情,诚挚邀成都市民到泸定“吃年猪、听山歌、赏雪景”。

新华网从活动现场了解到,该活动由泸定县带来的民俗表演,结合电视塔灯光秀,展示泸定旅游形象,并标志着泸定年猪节正式启幕。泸定县兴隆镇和平村支部书记刘显虎表示,“泸定年猪节欢迎广大成都市民来做客,开启泸定年猪节体验之旅。”

据悉,12月30日至12月31日,泸定县兴隆镇和平村将开启“泸定年猪节体验之旅”,可在贡嘎雪山旁现场品尝到高山生态年猪,体验传统的祭猪仪式。活动主办方还网络平台开设了“泸定山歌情意浓”、“泸定知多少”、“猪王争霸”等网友互动项目,成都市民可在微博、抖音等平台输入话题“泸定年猪节”,参与互动。

泸定县位于青藏高原东南部边缘,地处神秘而又奇特的北纬30度线上,幅员面积2165平方公里,住有汉、彝、藏等13个民族8万余人,“中国人的景观大道”——国道318线穿越全境,县城距省会成都285公里、“情歌故乡”康定49公里、丹巴“美人谷” 125公里,是出川进藏的重要门户。泸定是四川省新五大精品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独特的自然地理环境和厚重的历史文化铸就了泸定旅游融自然风光、红军长征文化、茶马古道文化为一体,集观光、休闲、疗养、避暑、科考、探险、登山、漂流等为一身,已成为川西黄金旅游环线上的重要承接点和旅游目的地。

随着雅(安)至康(定)高速公路、成(都)至康(定)铁路的建成,泸定将成为成都两小时经济辐射圈范围,可进入性更强,区位优势更加突出。泸定举县上下将抢抓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最佳的人居环境,以泸定桥为中心,大渡河为轴线,两条山脉为双翼,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市场运作力度,加快红色旅游、山地旅游和乡村旅游建设步伐,着力打造泸定桥等一批国家4A级精品旅游区和四川省乡村旅游示范县,把泸定建设成为中国西部重要的旅游集散地和目的地,使旅游业成为富民强县的经济支柱产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