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召开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大会

2019-02-20 08:22:40来源:甘孜日报编辑:邓强

我州召开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大会

刘成鸣讲话 肖友才主持 李康 向秋参会

图为大会现场。

甘孜日报讯 2月19日上午,甘孜州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康定召开,标志着我州机构改革工作全面启动,进入实施阶段。会议宣读了《甘孜州机构改革方案》和州级涉改(挂牌)部门负责人名单。州委书记刘成鸣在康定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肖友才主持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康、州政协主席向秋等州“四大班子”领导在主会场参会。

刘成鸣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机构改革使命光荣、意义重大,中央和省委对此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州委对此高度重视并及时行动,做了大量全面、细致的准备工作。春节和藏历新年假期之后的第一次全州性大会就部署启动机构改革工作,充分体现了州委、州政府的政治担当。

刘成鸣要求,全州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机构改革工作的部署精神和相关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抓实行动,认真落实省委批复的《甘孜州机构改革方案》,确保迅速坚决、保质保量地完成全州机构改革工作,确保涉改(挂牌)部门迅速履行好新的职能、涉改干部职工迅速适应好新的岗位,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提供更加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推动全州各项事业打好翻身仗、再上新台阶。州级分管、联系领导要根据机构改革专项协调小组职责分工,支持各部门抓好改革工作;州委编办要加强对改革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州机关事务局、州财政局等部门要严防在机构改革中发生国有资产流失,各涉改(挂牌)部门要主动支持、配合并严格执行落实各项改革工作要求。

刘成鸣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把握此次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此次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时期、审视新国情,做出的重大决策,对我州长治久安和平稳发展意义重大,省委、州委对此高度重视并做了大量工作。要深刻领会到,此次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期和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关键时间节点,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实现党的体制机制自我革新的重大部署;是解决突出问题,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服务中心大局,推动甘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服从改革大局、拥护改革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参与改革、推进改革、落实改革,保证全州机构改革工作按既定方案,平稳有序推进。

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全力推动机构改革方案实施。要聚焦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优化党的组织机构,建立健全党委领导重大工作的体制机制,强化党的组织在同级组织中的领导地位,充分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进一步提高党委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要聚焦提高行政效能,统筹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等政府职能,按照“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严格执行落实《甘孜州机构改革方案》,进一步调整优化政府机构职能。要聚焦优化职能职责,统筹推进人大机构改革、政协机构改革、群团组织机构改革、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改革等其他机构改革工作。要聚焦服务基层群众,抓好基层机构的合理设置,大力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要聚焦编制刚性约束,加强党政机构限额管理,保证机构限额管理制度落实到位、督察逗硬,确保此次机构改革之后,全州机构设置和干部配置完全符合政策要求。

三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保质保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要加大“统”的力度,坚决执行“州委负总责,州委机构改革办统筹协调,各部门党委(党组)负责人承担主体责任”的机构改革组织领导体系,确保机构改革工作的严肃性和改革期间各项工作的连续性。要严密“抓”的程序,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按照“先立后破”的原则,迅速落实好改革工作,确保政策合理、程序合法、操作合规,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要做好“人”的工作,组织部门要把握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干部职工要胸怀大局、服从组织安排。要执行“铁”的纪律,严格执行关于机构改革工作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人事干部纪律、财经纪律和保密纪律,并强化对机构改革违规问题的巡查。

四要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展现新机构、新班子、新气象。要在履职上落实新职能,尽快做好工作交接和工作适应,保持各项工作的稳定性和严肃性,确保工作不断档、执行不脱节。要运用好“三大讨论”活动的成果,再来一次思想大洗礼,在能力上实现新提升,尽快理顺、优化部门运转机制,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在工作方式、工作理念、工作态度等方面来一次大转变,坚决破除老思维、老办法的惯性制约,坚决杜绝推诿扯皮和“新官不理旧账”的行为,做到在工作作风上呈现新气象。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真抓实干,在全省行业中争排前列,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再立新功,在工作成效中再创突破,做到在工作上展现新作为。

州法、检“两长”,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秘书长,州委、州政府副秘书长,各县(市)党委书记,州级各部门、省州属行政事业单位的党委(党组)负责人和涉改(挂牌)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会议在各县(市)设分会场。

记者刘小兵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