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得荣定曲河堰塞湖已成功泄流 受灾情况正在核查

2019-03-21 09:57:52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邓强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四川甘孜州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消息,四川得荣定曲河堰塞湖已成功泄流,受灾情况正在核查。

3月20日19:20左右,得荣县松麦镇牙古村扎依桥上方500米处发生山体滑坡,初步预计垮塌方量近3万立方,形成长50余米、宽40余米的堰塞体阻断定曲河。入库流量约15立方米/秒,最大库容达到40万立方米左右。

灾情发生后,州、县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下游群众有序撤离,200余户、1000余名涉险群众通过投亲靠友的方式得到妥善,开展应急抢险,调度6台挖掘机、14台运输车全力开挖堰塞体,截至21日0时10分,抢挖出一条长30米、宽3米的导流槽,并开始泄流;5时许,导流槽龙口被拉开,长约50米、宽约5米,坝前水位下降0.2米,库容减少约1万立方米,出库流量约17立方米/秒(大于入库流量),得荣县城段水位上涨0.75米,受灾情况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