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游客车陷4500米海拔高原泥坑 民警头顶冰雹连夜救援

2019-05-27 14:32:32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

  大家是否还记得,曾被媒体多次报道的高原神笔马良——沙德镇派出所所长巴桑呷瓦,他用手中画笔,为牧民描绘致富路的故事。

  然而,高原民警的工作远不于此。前几日,巴桑呷瓦和他的战友们,深夜寻遍大山,头顶冰雹浑身湿透,只为寻找在电话那头孤立无援的被困游客。

  5月23日晚9时左右,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市公安局沙德派出所接到一名成都游客张某报警称:驾车在沙德镇俄巴绒二村古瓦寺附近拍照,被美景吸引,一路兴致勃勃。在驾车返程途中,天色逐渐暗淡下来,找不到来时的路,兜兜转转几圈后,不慎将车辆驶入泥坑,无法驶出,请求救援。

  沙德派出所接警后,所长巴桑呷瓦立即带领辅警陈军、冯美刚、赵毅、高建明赶往救援。由于张某说不清楚具体位置,民警只能根据游客描述,一处一处寻找,5月24日凌晨2时,终于在古瓦寺背后的山沟里找到被困的车辆和张某。

  此处海拔约4500米,又冷又怕的张某在车上瑟瑟发抖,民警一边拿来吃食安慰游客,一边施救车辆,由于天降冰雹,加上工具不足,几经努力仍无法将被困车辆拖出,浑身湿透的民警只好将游客先带回镇上休息。

  24日一大早,民警找好工具再次到游客被困地点,通过几小时努力,于下午2时,终将被困车辆拖出泥坑。

  获救后的张某,对沙德派出所民(辅)警给予的及时救援不断表示感谢!

  杨志军 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