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比特币"矿场"涉违建后续:康定对折东片区"三无"项目进行整治

2019-06-08 14:33:23来源:封面新闻编辑:邓强
https://imgcdn.thecover.cn/fcapp_db5b6bf3-5f8b-4dcf-8467-92acd73a03af_1559125725418.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记者 田雪皎 陈远扬

四川甘孜康定大渡河流域的水电站内,隐藏着许多比特币矿场,为就近向电站购低价电,部分“矿场”的厂房没有环评、未经报建,涉嫌违法搭建,一些厂房甚至搭建在河堤上。

6月8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康定市相关部门获悉,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6月7日,由康定市委副书记、市长甲么带队会同康定市多部门组成的检查组,就康定市折东片区“三无”项目、生产乱象等进行了排查整治。

检查组采取现场办公、现场排查、现场整治的方式,对大渡河沿岸违规搭建、无建设规划用地许可证、无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无土地使用证等进行整治。

“对合法的项目要进行保护,对生产乱象要重拳整治。”甲么表示,对违规建设、未批先建、手续不全、敷衍了事、整改不力、安全不到位等项目,要全力整治。

记者还获悉,相关项目方必须将相关手续和材料,于 6月10号上交到康定市政府办公室,在手续没有完备前,坚决停止建设和生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