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名医三州行 扶贫义诊到甘孜

2019-06-25 06:51:2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郝勇)6月23日,成都市总工会“成都名医三州行”义诊服务活动在甘孜画上圆满句号。8天来,医疗专家们深入雅江、炉霍、九龙等地的学校、医院、困难群众家中,提供病情诊断、健康咨询、手术指导、送医送药等服务,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成都优质的医疗资源。

“没想到,在雅江我还能享受到成都医疗专家的治疗。”在雅江县木雅广场,70岁的东妮因患眼部疾病,在女儿的陪同下,一大早从距县城30多公里外的八角乡赶到义诊现场,找到成都的医疗专家志愿者寻医问诊。雅江县城关小学师生大约有1000人,90%的学生来自雅江县城周边的偏远山区,因此成都的医疗专家志愿者专程来到该校开展义诊巡诊、病情筛查。

此次活动精心遴选成都市各知名三甲医院的医疗专家,涵盖心内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眼科、儿科、骨科、肝胆外科、妇产科等科室,尽最大可能满足当地群众的医疗需要。

成都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甘孜是“成都名医三州行”义诊服务活动首站,随后将到凉山、阿坝,为当地群众送健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