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交通肇事逃逸哥哥顶包 兄弟俩都被拘留

2019-07-12 15:09:43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

  “弟弟开车撞到人后,考虑到他没有驾驶证,家里负担也重,于是,我帮他顶包了,我错了,不想却酿成了大错。我千不该,万不该这么糊涂。这次,我真的错了。”

事发现场

  昏暗的灯光下,民警与男子对立而坐,在四川泸定县公安局的一间审讯室里,持续一个多小时的“较量”,男子痛哭流涕,悉数交代。

  7月12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公安局获悉,吴某军因包庇罪、吴某洪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罪被泸定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对吴某军进行酒精测验

  民警介绍,2018年12月16日,甘孜州泸定县泸桥镇沙坝往冷碛镇方向金珠制药厂附近,18岁的李某某被一辆小车撞飞在路边,路人拨通了110、120,将李某某送往泸定县人民医院。

指认现场

  很快,民警在田坝乡紫河村某路段找到了停放在路边的肇事车辆。

  车上两人正在交谈着什么,见民警走过来,两人止住了话语。

  “我开车从泸桥镇沙坝往冷碛镇方向走,开到金珠制药厂附近时,我看到前面有一辆面包车,就准备超他,在超车过程中,突然看到对向行驶来一辆摩托车,来不及反应,就将摩托车司机撞倒在地,我停下看了一眼,看他受伤很严重,就开车跑了。”面对民警,吴某军交代了撞车的经过。

  “当时我和我弟弟都在车上,撞人之后心里很害怕,我就开车跑了。” 吴某军补充。

  “看一下驾驶证、行驶证,喝没喝酒?报保险了吗?”民警问。

  “没喝,车子还买了100万的保险。”吴某军把证件递给民警,淡然回答道。

  “有保险为啥要跑?”民警再次发问。

  “害怕。后来开到紫河时,我还是决定要报警,正准备打电话时,就被你们发现了。”案发后,吴某军因肇事逃逸被泸定县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4日的处罚。

  2019年5月,经甘孜州公安局物证鉴定,李某某伤情被评定为左小腿损伤后截肢的人体损伤,程度为重伤二级,公安机关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对吴某军采取刑事侦查措施。

  吴某军依旧称自己驾车

  在侦查中,民警发现吴某军与弟弟交代的案情有很大反差。与此同时,另一场侦查在悄然进行着。

  “发生交通事故,一般人都会对案情进展很关心,他却对案件避而不谈。买了100万保险还要开车逃跑,最后又很关心保险赔付的事宜,这让人匪夷所思。”办案民警再次梳理案情,对已有线索进行核查。

  然而,面对民警的讯问,吴某军一口咬定,车就是他开的。

  通过大量的侦查和走访,民警发现重大线索:事发时吴某军与弟弟吴某洪并未在一起。

  在强大的证据面前,吴某军再也没有忍住,眼泪长流。

  “那天,我开车和弟弟一起上泸定办事,回去时,弟弟独自一人开车走了。没过一会儿,弟弟就打来电话,说他开车撞到人了。我弟弟没有驾驶证,家里负担也重,于是,我就打车到紫河,与弟弟商量帮他顶包的事。原本以为只是一件小事,不想却酿成了大错。我千不该,万不该这么糊涂。这次,我真的错了。”

  目前,吴某军因包庇罪、吴某洪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罪被泸定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周鹏 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