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稻城县举办“缅怀先烈励初心”公祭活动

2019-09-30 17:31: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华小峰)“缅怀革命先烈以励初心,弘扬民族精神以壮使命。”2019年9月30日,是我国第二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甘孜州稻城县烈士公祭活动在县烈士陵园举行,稻城县委书记曾关和等稻城县全部在县县级领导与基层干部群众近800人一同参加此次活动。稻城县委副书记、县长樊玉良宣读公祭词,县委副书记谭成主持公祭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是该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旨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表达稻城人民坚定不移实现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宣示稻城人民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坚定立场。

深秋的稻城县烈士陵园,高大的纪念碑庄严威耸,淡黄的青杨林迎风肃立。上午九时许,在庄重激昂的奏唱国歌仪式后,全体人员在低缓的哀乐声中,向革命先烈们肃立默哀一分钟。随后,少先队员在烈士纪念碑前深情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该县四大班子领导和各界群众代表一道向烈士敬献花篮并整理花带。最后,全体人员依次向烈士敬献鲜花。

稻城县委副书记、县长樊玉良在宣读的公祭词中说:“在全县民改战斗中,无数英烈赴汤蹈火、舍生取义、矢志不渝,为了民族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献出了年轻而宝贵的生命,立下了不朽功勋。他们用鲜血捍卫了国家的统一和安全、创造了人民的自由和幸福,用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革命赞歌,他们是稻城人民永远的骄傲!”“饮水思源,才知道幸福的来路;感恩奋进,幸福才能久远”。

樊玉良强调,当前,稻城发展正值重大机遇集中期,是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又好又快发展最为宝贵和有利的时期,全县干部群众必须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贯彻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的决策部署,特别要秉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努力把稻城建设好、把民生改善好、把生态保护好,为加快建设“美丽生态、创新开放、繁荣小康”新稻城而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