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2018-05-04 14:34: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消息 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消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政府领导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经研究,决定从即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继续开展安全生产十项专项整治行动。

2017年12月至2018年3月底,全省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各企事业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十项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1—3月,全省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9.8%、28.9%;发生各类较大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3.3%和40.5%。

此次整治活动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正确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针对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行业领域、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研判安全风险、制定管控措施、排查治理隐患,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反弹,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据了解,此次整治主要包括开展交通运输专项整治、开展煤矿安全专项整治、开展建设施工专项整治、开展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开展危险化学品和民爆物品安全专项整治、开展城乡公共安全专项整治、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开展工贸行业安全专项整治、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整治、开展人员密集场所专项整治十项内容。

此次整治时间从即日起至2018年底,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5月):及时部署、广泛动员阶段;第二阶段(6—11月):全面排查、集中整治阶段;第三阶段(12月):巩固提高、总结考核阶段。

最后,四川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对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地区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执法检查、强化督导考核、着力化解风险、加强信息报送。(文/王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