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推广落实“减税抗疫贷” 帮助小微企业纡困解难

2020-04-14 16:44: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减税抗疫贷’申请下来真的为我们公司解决了燃眉之急,为企业发展增添了信心和动力!”近日,位于新津县的闽达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为新津县税务局提供的“减税抗疫贷”政策落实服务点赞。

据国家税务总局新津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股长赵大勇介绍,针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申请“减税抗疫贷”遇到的各类问题,积极主动与银行对接沟通,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今年一季度,我们与建设银行新津支行携手合作,通过‘银税互动’机制,已向全县31户纳税人发放了信用贷款2151.30万元,一定程度缓解了企业的融资难题。”赵大勇说。

近期成功申请“减税抗疫贷”的还有成都中顺桥梁机械有限公司。“没想到审批这么顺利,不仅不需要抵押,利率还比较低,对企业来说真的是福音。”公司财务负责人一脸喜悦。据悉,“减税抗疫贷”是成都市税务局与建行四川省分行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大支援防疫抗疫阵线企业,主动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而联合推出的一款小微信贷产品。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新津县税务局获悉,针对疫情期间中小企业融资难题,该局与建设银行新津支行合作,依托网络平台完善“银税互动”机制,通畅企业纳税信用与融资信用桥梁,为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方便快捷的信用融资服务,支持复工复产。该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进一步优化纳税信用等级管理,开通2019年C级、D级纳税人快速补复评服务,开通D级纳税人网上申领发票服务,开通C级、D级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信用升级服务,并实行A级、B级纳税人涉税事项办理信用承诺服务。

该局还积极宣传推广“减税抗疫贷”产品,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我们从税收征管系统中筛选出符合贷款条件的纳税人,通过‘点对点’服务进行宣传辅导,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深入了解掌握政策、征管规定和办理流程,协助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纡困解难,与企业共抗疫情,共渡难关。”该局邓双税务分局局长陈明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