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推出“2+15+x”机制 落实退役军人“两活动一制度”工作

2020-04-26 14:16: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深入开展“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思想政治工作年”活动,推进“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是进一步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退役军人重点工作要求的需要,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建设、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和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保障。近日记者获悉,崇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实际,探索“2+15+x”工作模式,即双向互动、15个镇(街道)联动、多维度分阶段推进工作,全面落实“两活动一制度”工作。

记者了解到,崇州市常态化开展退役军人局与各镇(街道)、退役军人局与村(社区)、退役军人局与服务对象的双向互动,深入到镇(街道)、村(社区)、服务对象家中了解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运行情况、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五有”落实情况、服务对象的个性化体需求等。根据每月收集的工作推进情况,对当月的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对于镇(街道)之间共通性或需要协调解决的,提出解决办法,及时搭建沟通平台,列出相应工作措施、应对方法,形成15个镇(街道)之间、镇(街道)与市退役军人局之间联动的工作模式,以便各镇(街道)及时学习好的工作方法更好推进工作。

同时,根据镇(街道)行政区划调整及村(社区)体制机制改革,及时进行工作调整,通过自查与专项督查结合,多维度分阶段推进工作,顺应变化,在推进退役军人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探索创新服务保障退役军人工作新模式。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全局在充分认识“两活动一制度”工作重要性的基础上,创新工作举措,推动形成长效机制。围绕基层建设、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加强系统队伍建设,全面系统组织全员培训,完善工作制度和机制,完善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促进基层建设过硬、基础工作过硬、基本能力过硬,为退役军人工作健康长远发展奠定基层,提升退役军人工作基层治理水平,扎实推进退役军人工作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