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税务“问需问计”精准服务企业获点赞

2020-04-28 14:22: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4月27日,国家税务总局新津县税务局“税务专员助复产”包联工作小组成员来到新津吴铭火锅店,点对点为纳税人讲解税收优惠政策。

“不得不说,税务的效率真高!我刚刚填了问卷调查不久,税务局的同志们就上门辅导优惠政策了。”新津吴铭火锅店法定代表人李晓波称赞道,“之前对疫情期间的各项税收政策不太清楚,现在,自己都可以给同行讲解政策了!”

据了解,在第29个税收宣传月期间,新津税务通过开展“蓉税问需问计”大走访助满产活动,主动向“两会”代表委员汇报税收工作、交流税改动态、解答涉税问题,共商经济税收发展大计。同时,组织业务骨干成立“税务专员助复产”包联工作小组,对接辖区内的重点行业,特别是个体工商户、餐饮娱乐等大消费和服务行业,为纳税人及时送上税收优惠政策,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纳税服务。作为新津县政协委员,李晓波曾建议税务局针对受疫情冲击较大、复工较晚的餐饮行业个体工商户提供上门一对一辅导等精准服务。

“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税收的优惠力度非常大。”李晓波说,自己经营的吴铭火锅店受到疫情影响挺大的,“原本春节期间是旺季,可今年却是关门大吉,不仅没有收入,还要支付一大笔租金费用,确实挺难的,减免的税款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

根据《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财政部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8号)相关规定,自2020年1月1日起,对纳税人提供生活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新津吴铭火锅店去年一季度缴纳了13500元税款,而今年因受疫情影响,符合相关政策,免征增值税,这对企业而言是难得的好消息。

“不仅税收优惠力度大,社保减免企业承担部分的优惠力度也挺大的,‘组合拳’式的减税降费简直是我们个体工商户的福音!”李晓波不由地为一系列减税降费大礼包点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