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交流创新社治理念 黄龙溪镇迎来跳蹬河街道共建伙伴

2020-04-28 15:13: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 摄影报道)4月28日上午,成华区跳蹬河街道及社区两委共30人来到位于成都市双流区黄龙溪镇东岳村的黄龙溪镇社区治理支持中心参访交流。支持中心工作人员项目负责人,成都市双流区光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杜美辰就黄龙溪镇“13NX”社治工作体系、东岳村社区社会组织特色培育体系、百佳示范社区蝶变过程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分享交流。

黄龙溪镇社治办主任陈元向跳蹬河街道参访代表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开放交流,围绕社区发展治理创新工作进行更多的探讨及相互学习。

分享交流中,跳蹬河街道一行听取了支持中心相关负责人、黄龙溪镇社区营造师段向敏关于《黄龙溪镇社区治理“既富脑袋又富口袋”发展理念——“特色自组织培育”方法探索》的培育课程,同时在“棕妹子”的带领下体验了东岳村特色非遗文化——棕编及糖画。

跳蹬河街道社会组织服务园负责人表示,跳蹬河街道一直以社区居民为中心、以党建引领为方向、以专业治理为路径,坚持贯彻社区治理共同体发展计划,这次带领社区两委来到有创新社治理念、同时研发了特色社区营造项目的优秀镇街进行参访学习,是开拓视野、转变思路、提升社治能力的重要手段。“今天在黄龙溪有百佳示范社区成功申报经验可交流,有优秀的社区营造项目可看,有特色非遗文化可互动体验,让我们大开眼界,不虚此行。”

据悉,黄龙溪镇社区治理支持中心以项目建设为切入点,深入开展全域社区治理支持服务,通过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推动社会力量协同、多元主体参与,居民共建共治共享;从支持、参与、共享、共建的角度提升辖区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将吸引越来越多的区县、镇街及社区的共建交流,同时也将中心深入开发的课程体系推广到更多的平台,服务于更广的受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