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华阳派出所:警民一家亲,战“疫”心连心

2020-05-13 16:31: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左大爷,最近有啥困难?需要我们帮助吗……自疫情发生以来,家住华阳街道伏龙小区的左新华,不时接到这样的电话,关心他的是华阳派出所的干警。

在华阳,被干警们牵挂的太多。在“战疫”中,华阳派出所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形成了党建引领,指挥有序,执法精准,室队高效联动的模式,在城乡筑牢了科学战“疫”情,坚定保民生的屏障。

据了解,华阳派出所党支部在疫情期间先后对15个社区,234个小区,565家场所单位,实现全方位排查,做到了不漏一户,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实成了所有人、房、业信息掌握到位,管控到位,发动到位。

同时,华阳派出所积极践行“枫桥经验”,提出了门为百姓开,难为百姓解。除窗口服务由31项增至92项外,还在全省率先打造天府网身份认证平台,服务群众近2万人。

另外,在复工复学方面,华阳派出所点多面广,辖区个体户近5千家,在建企业37家,人口近16万。在助产中,173名(辅)警冲锋一线,除送政策,送温暖,还全方位为企业分忧解难。并为847名务工人员办健康卡,送警民联系卡。在助学中,除将“110”搬到校门口,护送队、宣传队,志愿队处处开花,并高压打击涉疫犯罪。至今,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调处涉疫矛盾纠纷数十起。

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复产复学当后盾……,华阳派出所在“疫”不容辞中,一切为了百姓,一切为了复工复学一大群民警用忠诚就这样践行着新时代警察诺言。至今,该党支部除被四川省公安厅授予“最强党支部”称号,民警杨智杰创新的“三线”疫防控法,还被成都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图由华阳派出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