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区丰乐社区商圈党建联盟举行“红海棠安全生产行”趣味活动

2020-05-20 14:04: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为充分发动丰乐社区辖区企业、自治组织、居民群体广泛参与社区安全建设,共同营造齐抓共管促安全的氛围,使企业和居民真正享受到共享治理带给大家的安全感。5月19日上午,由中共成都市双流区东升街道丰乐社区委员会主办,双流区志愿者协

会承办的“党建联盟齐聚力·安全护航惠邻里”——丰乐社区商圈党建联盟“红海棠安全生产行”趣味活动暨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白河左岸小区顺利开展。东升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副主任刘映红,东升街道四级调研员王陆军,区教育局组织人事科科长翟云飞,以及社区部分商家代表、居民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东升街道四级调研员王陆军对商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希望社区和商家共同携手,推进党建与安全生产工作深度融合。接下来,哈尔滨银行代表商家做出承诺,表示将和各商家携手,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共同构建社区生产生活“安全网”。随后,东升街道党工委委员刘映红宣布丰乐社区安全生产月正式启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社区安全政策宣传、安全警示教育、安全文化作品展等多个点位,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同时,还邀请到了四川省名中医杨全富等多位中医专家亲临现场,为居民把诊问脉,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红海棠安全生产行”趣味活动环节,设置了破冰小游戏、群龙取水、定向寻宝和知识竞答等项目,邀请社区和商家共同参与。活动内容精彩纷呈、扣人心弦,活动现场欢声笑语、趣味盎然。大家摩拳擦掌、你追我赶,共同协作争先完成比赛,充分展现出强大的团队协作能力。现场居民出谋划策、呐喊助威,参赛者玩得投入,居民看得开心,直到活动结束,大家仍然兴致勃勃、意犹未尽。

下一步,丰乐社区党委还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社区安全建设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与辖区企业、商家互动,深入开展“强党建,筑安全”实践活动,共同构建“资源共享、责任共担、优势互补”的社区命运共同体,共同营造社区安全文化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