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入“金融活水” 崇州14亿资金让中小微企业更有“活力”

2020-05-22 17:41:59来源:四川新闻网编辑:田珊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22日讯受疫情影响,崇州市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后,资金遇到瓶颈,不少企业“陷入麻烦”。如何破解这一难题?5月22日,记者获悉,崇州市14.27亿元资金助力中小微企业,切切实实为企业复工复产、稳产满产和长远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活水”。

“贷款已经通过我们的评审决议了,最后再补充几个文件,计划最快下周就可以给贵公司投款了。”5月22日上午,崇州上银村镇银行副行长龚真真亲自上门服务,把贷款通过的消息告诉给棠德家具相关负责人韩博美。听到这个好消息,韩博美十分激动,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真是太好了,这笔贷款对我们企业来说是及时雨,解决了我们资金链断裂的问题,有了这笔贷款,我们能更好地扩大经营,扩大生产。”韩博美说。

作为崇州本土金融机构,崇州上银村镇银行自疫情发生以来,积极走访中小微企业,着力为企业排忧解难。截至目前,累计为崇州全市近百户中小微企业办理贷款。“我行利用创业贷、医保结算易等多项贷款产品,为崇州市中小微企业提供了1.5亿元的贷款资金需求。” 龚真真说,接下来,该行还将使用支农(小)再贷款、创业贷、医保结算易、上银易贷等多项贷款产品助力中小微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

成都富瑞德家具有限公司,位于崇州市晨曦大道北段,是一家生产沙发的制造企业,现有员工200余人,年生产沙发3万余套,产值达1亿余元。5月22日上午,公司生产车间内一片繁忙景象,现场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忙着进行沙发生产。“前几天,我们刚拿到1000万元的贷款,太感谢了,这让我们企业对下一步发展有了更强信心。”企业财务负责人犹伟告诉记者说,企业在3月初就已经全面复工了,复工复产之后,资金方面面临很大的困难。“这时候,成都银行崇州支行雪中送炭,给我们提供了1000万元的‘壮大贷’资金支持,这样,我们企业有信心完成今年的既定销售目标。”

据悉,为了让企业复工复产以后,能量满满,崇州市多措并举助力中小微企业更有“活力”。深入推进“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和“服务零距离,融资大畅通”等专项行动,充分发挥融资服务援企平台作用。政府、银行、担保公司、企业四方联动发力,面对面无缝对接,收集上百户工业企业融资需求,着力解决供需信息不对称问题,并会同相关部门联合本地金融机构为企业提供上千次金融服务,组织召开了2020年“政银担企”融资对接会、创业天府·菁蓉创享会—“同舟行动”银企对接会等。

据介绍,截至目前,崇州全市建立了2亿元应急周转资金池,为中小企业提供单笔贷款最高可达1000万元应急转贷服务;对暂时陷入困难但前景较好的中小微企业给予不超过贷款合同约定市场报价利率20%的贷款贴息支持。通过“壮大贷”、“科创贷”、“创业贷”三个资金池为17户企业新增贷款4750万元,切切实实为企业复工复产、稳产满产和长远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活水”。“我市企业复工以来,本地金融机构已经为全市中小微企业发放了14亿贷款,其中,工业企业9个多亿,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支持企业稳产满产“同舟行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金融服务,守护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崇州市新经济和科技局企业服务科科长倪琦说。(唐海龙 张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