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综合执法“三步走” 着力提升综合执法效率

2020-05-25 17:01: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为进一步强化执法过程监督管理,树立综合执法良好形象,规范执法人员执法活动,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新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强化督查,不断提高新形势下的执法队伍管理能力,提升综合执法总体效率。

据悉,新津通过集中授课、小组学习、集体讨论等方式召开执法培训10余次,系统培训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和行政诉讼法等公共法律知识,以及综合执法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结合执法活动中常见的问题及疑点、难点等问题进行讲解,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同时,制定《综合执法局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方案》,健全行政执法公示机制,全面落实执法全过程记录与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积极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智慧服务平台运行,加快推进行政执法向智慧化升级,目前已使用智慧终端办理巡查整改案件5751起。

此外,新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加强行政执法人员持证执法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持证上岗,亮证执法”;对综合执法办案人员从执法检查取证、违法事实认定、证据保存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处罚结果进行跟踪督查,确保执法公正、程序合法、公开透明。突出开展不定时间、地点、内容、方式的执法检查,强化网格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执行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