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大讲堂”开课啦!黄龙溪镇开展基层干部能力提升培训

2020-05-28 14:05: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5月28日,由黄龙溪镇人民政府主办的“黄龙大讲堂”系列活动暨黄龙溪镇机关党支部党员固定活动日正式开幕,为黄龙溪镇各村社、科室等50余名基层干部进行新媒体时代基层党员干部舆情应对能力提升培训。

上午9时培训正式开始。“请大家看这个象形字‘舆’,意思是‘合力造车’。这就告诉我们,舆情的应对和处理是需要多方共同参与的。”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副教授张骋以象形图画道出了舆情应对的核心,一开场就牢牢吸引住了参训人员的注意力。张骋以《新媒体时代的社会舆情及其应对之策》为题,通过概念讲解、案例分析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媒体时代舆情审判、舆情监督、社会舆情类型和法治、沟通理念等话题,现场参训人员都仔细聆听,不时记下重要笔记。参加培训的黄龙溪镇机关党支部书记刘炯表示:“张老师讲课条理清楚,干货满满,能够切实提高我们基层干部的工作能力和素质。”

“解决问题不仅需要理性思考,但也需要感性的共情能力。”随即,四川传媒学院有声语言艺术学院副教授胡筱带来《讲人性、说人话——政府舆情处理应对方法》培训,着重帮助参训人员提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和共情能力。课后还安排了随堂练习,组织参训人员进行舆情应对和处理的演练,与两位老师互动交流。两节课下来,参训人员意犹未尽,参加培训的黄龙溪镇党政办工作人员杨海兵表示:“两位老师的讲解生动接地气,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既有理论的思考,又有实践经验的总结,我感觉收获满满!”

据悉,“黄龙大讲堂”系列培训将围绕黄龙溪镇基层干部能力提升,整合各界专家资源,多方参与、多元共享,切实增强黄龙溪镇基层干部工作能力,进一步促进黄龙溪镇基层治理水平的提升,从而更好地不断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需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