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开展阳光工程秋季黑苦荞栽培技术培训

2013-08-12 16:07:11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

四川在线凉山消息(薛春)8月10日,甘洛农业局技术人员在普昌镇西西呷村开展阳光工程秋季黑苦荞高产栽培技术培训,普昌镇西西呷、斯普、西部等三个村的100多村民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会上,农技人员按照秋季黑苦荞种植的技术规程,边操作、边示范,详细向群众传授从整地、选种、播种、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各关键节点的科学种植方法和注意事项,发放了技术资料,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近年来,为进一步壮大甘洛黑苦荞种植规模,确保甘洛黑苦荞之乡的优势,甘洛在完成大春万亩黑苦荞种植基地的建设任务的同时,利用秋冬闲置地,1000至1500米中低海拔地区丰富的光热资源,进行秋季黑苦荞种植,去年,普昌镇2000亩秋季黑苦荞试验种植喜获丰收,亩产达到了300斤,种植户人均收入400元,提高了群众种植秋季黑苦荞的积极性,为确保今年6000亩秋季黑苦荞种植计划的完成,甘洛县农业局依托阳光工程培训项目,认真开展技术培训,为今年的秋季黑苦荞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6万斤黑苦荞种子已调配到位,全县将在8月底完成种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