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81430人遭受干旱灾害侵袭

2014-06-05 11:19:56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金婵娟记者:韩朝春 周峰

干旱后四季豆无收成

受旱的脐橙

  四川在线凉山讯(韩朝春 周峰)进入2月以来,雷波县持续遭受高温天气灾害袭击,除高山地区外,地处二半山以下和沿江一带的乡镇农(经)作物均受到干旱灾害。

  据县气象局监测报告:在4月至5月的春干和伏旱期间,基本上为晴天天气,4月份降雨量仅为40.0mm,5月上旬降雨量为30.0mm,5月中旬降水量偏少仅为20.0mm,五月下旬降水量为20.0mm。室外温度连续20多天高达30度以上,沿江河谷地带甚至高达38度以上,因而造成二半山以下和沿江河谷地区部分农(经)作物无法及时耕种,已播种的农作物因旱灾生长受到影响,发育不全、籽粒不饱满、基本上不同程度的减产和无收成。

  据雷波县民政局会同受灾乡(镇)调查统计,截至6月4日,全县因干旱灾害造成81430人受灾,需生活救助46986人,旱灾造成饮水困难20714人,农(经)作物:青椒、脐橙、砂仁等作物受灾面积4662公顷,其中:成灾面积1441.5公顷,绝收面积563公顷,农业直接经济损失达2439万元。目前,县级相关部门和受灾乡(镇)正积极组织干部群众投入到抗灾救灾工作之中,努力把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