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首批58名贫困群众赴佛山就业

2018-04-03 06:50:0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刘春华)3月30日早上,凉山州昭觉县拉一木乡洛主村贫困群众的地衣布踏上了去广东佛山务工的路。当天,包括的地衣布在内的凉山州2018年首批58名贫困群众,异地转移到广东佛山禅城就业。

  异地转移就业旨在帮助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就业扶贫目标。2016年8月,佛山市和凉山州建立扶贫协作结对关系。今年春节后,两地党委政府和人社部门共同努力,帮助凉山首批58名贫困群众实现异地转移就业。本次佛山市提供的企业岗位集中在佛山市中心城区禅城区,包括佛山电器照明等5家知名企业的518个岗位,月工资从3500元到1万元不等。

  省就业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我省要实现贫困家庭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10万人。依托东西部扶贫协作机制,加强与广东、浙江等省的省际劳务协作,是实现这个目标的重要手段之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