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长得像花儿一样漂亮”四川凉山一辅警甜言相劝救下16岁跳桥少女

2018-07-09 16:04:18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徐湘东

 

  封面新闻讯(王方泽 许洪兰 见习记者 肖洋 记者 徐湘东)“你长得像花儿一样漂亮,不要因为受了点委屈就想不开。”7月8日,凉山州甘洛县,一名16岁少女因与家人产生矛盾,坐到桥边想要跳桥轻生,甘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木乃尔举抓住救援机会,一把将女孩抱住,成功救下。

  7月8日中午12点左右,甘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辅警木乃尔举在巡逻时,看到一名女孩独自坐在甘洛河大桥的护栏外,十分危险。经询问了解,原来,女孩今年16岁,因与家人发生矛盾,就想跳桥轻生。现场,她的妈妈和叔叔怕激怒她,只能站在远处观望,不敢上前劝阻。

  这段时间正值汛期,甘洛河波涛汹涌,而且,桥面距河面有30多米高,一旦落水,很可能没有挽回的机会。于是,木乃尔举慢步向前,在距离女孩1米远的地方停下,准备和她交谈。

  “你长得像花儿一样漂亮,不要因为受了点委屈就寻短见。”见木乃尔举上前劝说,女孩转过头来,满脸委屈,不过,她一言不发,且情绪激动。木乃尔举说了很多,女孩只是盯着他。

  “如果你家人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我去批评他们。”见女孩没有反对,木乃尔举逐渐走近。此时,女孩的妈妈在远处骂了一句:“简直听不进人话!”女孩听后更加生气,把脸转了过去。趁此机会,木乃尔举冲上前,一把将女孩抱住,将她从护栏外拉回了桥面。

  女孩被救上来后,女孩叔叔走上来就给了她几耳光。“你这样粗暴教育要不得!”木乃尔举立即制止,对其叔叔的行为进行了批评,他同时告诉女孩家人,家长要和孩子充分沟通交流,多关心孩子,一味打骂行不通,回去之后要做好女孩的心理疏导,防止她再次轻生,避免悲剧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