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学习贯彻省委 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2018-07-18 10:07:38来源:凉山日报编辑:邓强

本报讯7月17日上午,凉山州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西昌举行。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林书成主持。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达久木甲,州政协主席杨文泉出席。

宣讲中,曲木史哈围绕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的背景及重大意义、坚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根本指针、深刻把握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战略谋划和部署、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等方面,对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曲木史哈强调,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在我省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作出的一系列战略谋划和决策部署,是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迈步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的再动员再部署。全会的召开,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落实新发展理念要求,更好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四川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凉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往深处做、往实里抓,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发展作出的总体擘画一步一步变为现实,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林书成说,凉山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全州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狠功夫,进一步把全州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作出的各项部署上来,把任务和工作聚焦到省委对凉山的战略布局和具体工作上来,感恩奋进,真抓实干,奋力书写新时代治蜀兴川的“凉山实践”。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精学细研、武装头脑上持续用力,坚定不移将凉山工作融入全国全省发展大局来谋划和推动,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进。二是深入宣传宣讲,在融会贯通、凝心聚力上持续用力,实现各级党组织全覆盖、广大党员全覆盖、基层群众全覆盖,不断凝聚形成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强大力量。三是狠抓工作落实,在学用结合、学习转化上持续用力,推动省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凉山落地生根,圆满完成各项年度指标任务,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农工委副主任杨波,省督导组全体成员,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同志,州委中心学习组全体成员,在州的十九大党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州级各部门、州属各事企业单位、垂管系统驻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州级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州委讲师团专家库成员,各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理论教员,西昌市党政领导干部参加宣讲报告会。

(本报记者苏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