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成在州委群众工作局调研指导

2018-07-19 12:57:49来源:凉山日报编辑:邓强

林书成在州委群众工作局调研指导时强调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用心用力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本报讯7月18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林书成来到州委群众工作局调研指导,看望慰问信访干部,现场接待来访群众。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真心听民声、履责办实事,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在州群众来访接待大厅,林书成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真情真心解决信访问题。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林书成先后接待来访群众4批11人次,耐心细致倾听大家的意见诉求。“根据大家的陈述,这个问题我已经详细了解清楚,各部门要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在对有关问题逐条询问核实后,林书成当即责成州县相关负责同志采取领导包案等形式限期解决到位,依法依规妥善处理。“谢谢林书记!您的答复,我们感到非常满意。”来访群众离开时纷纷向林书成表示感谢。

调研中,林书成强调,人民群众的每次来信来访,都寄托着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与期盼,关心、济助每一个需要关心济助的人,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一是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依法化解信访问题,以法律和政策为准绳,合理合法的解决到位,有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不合理的疏导教育到位,最大限度通过法定途径处理矛盾纠纷。二是规范信访秩序,大力开展“法律七进”活动,加强信访法制宣传教育,引导上访群众依法、理性、有序表达诉求,推动形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正确导向。三是坚持以事要解决为核心,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深入推进积案清理处理。各级领导干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问题接访下访,更好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四要坚持加强领导推动信访工作,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层层负责,落实责任,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负责具体抓,其他领导主动配合、密切协作,形成党委、政府统一协调、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州级相关部门,相关县市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本报记者王旭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