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召开常委会议

2018-07-25 09:44:09来源:凉山日报编辑:邓强

本报讯7月24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林书成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议,传达省督导组督导凉山反馈情况,研究我州贯彻意见。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州委副书记陈忠义、龙伟出席。州政协主席杨文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州委、州政府针对经济运行、脱贫攻坚、环保、地灾防治、安全生产等领域多次开展督导活动,专门成立了六个抓落实督导组深入11个贫困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了脱贫攻坚“查问题、抓整改、补短板”等活动,查找整改了一系列问题,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督导组具体要求,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实行“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责任领导、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彻底解决存在的问题,推动全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扎实抓好稳定经济增长和工业经济运行工作,对全州一、二、三产业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深入分析研究,找准经济运行增速减缓、困难加深的根本原因。全力以赴抓好项目落地开工建设、停产规上企业复工达产、服务业突破发展、传统农业提质增效、扩大招商引资等工作,坚决打赢“止跌防失速”翻身仗,努力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

二是扎实抓好脱贫攻坚,认真贯彻落实省综合帮扶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动员大会部署要求和省《精准施策综合帮扶凉山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意见》,充分发挥综合帮扶工作队和各类帮扶资金作用,推动各项帮扶政策落地落实。按照“清单制+责任制”要求,逐一对标督查反馈意见,明确责任领导和部门,制定整改措施,限时完结销号。坚持目标标准,落实精准要求,接力推进“秋季战役”“冬季冲刺”,坚决打好“四治”硬仗,加紧补齐短板弱项,加快推进道路住房和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好“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实事求是处理好自主搬迁问题,高质量完成贫困村退出、贫困人口脱贫年度目标。

三是扎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切实打好污染防治“八大战役”,针对我州环保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大自然保护区违法违规问题整理力度,严格制止小水电无序开发、河道无序开采砂石等现象,加快生活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规范处置生产生活垃圾,确保改出实实在在的成效。

四是扎实抓好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树牢“防范胜于救灾”理念,充分认识今年汛期安全形势的严峻性特殊性,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严格落实“州县乡村组点”六级监测预警联动机制,压紧压实责任,再次对地灾隐患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梳理排查整治。抓紧抓实抓细临灾宣传演练、应急避险、抢险救灾准备等重点工作,总结提炼成功避险经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五是扎实抓好安全生产,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认真履行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突出交通、建筑、煤矿等重点行业,扎实做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安全监管和执法检查力度,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切实整改存在问题和隐患,着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政府副州长,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本报记者陈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