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成:接力推进“秋季战役” 扎扎实实将脱贫攻坚战推向前进

2018-07-26 10:39:12来源:凉山日报编辑:邓强

林书成在美姑调研督导时强调

接力推进“秋季战役” 扎扎实实将脱贫攻坚战推向前进

本报讯7月25日,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林书成前往美姑县调研督导,检查和了解各级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情况,看望慰问帮扶干部,研究部署接力推进脱贫攻坚“秋季战役”、建房修路、集体经济培育、富民产业发展、基层党的建设等工作,推动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在召开的美姑县脱贫攻坚专题推进会上,林书成听取了美姑县和州人大赴美姑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情况汇报,对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林书成指出,接力推进脱贫攻坚“秋季战役”,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凝神聚力,始终保持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认真总结取得的成效经验,扎实整改发现的突出问题,着力补齐存在的短板弱项,以一刻都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一环扣着一环抓,一仗接着一仗打,扎扎实实将脱贫攻坚战推向前进。

林书成对美姑县进一步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聚焦今年目标任务、合力攻坚。将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坚定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加快推进道路住房和基础设施建设,以“钉钉子”精神把来之不易的一系列特殊帮扶措施落实到位,高质量完成贫困村退出、贫困人口脱贫年度目标。二要抓好问题整改、补齐问题短板。坚持目标标准,落实精准要求,以“清单制+责任制”逐一对标督查反馈意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狠抓就业、产业发展,助推稳定脱贫。聚焦富民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当地资源优势,因地制宜“一村一策”“一村一品”制定实施方案,加大经济林木种植和牲畜养殖,积极发展劳务经济,带动集体经济做大做强,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加快脱贫奔康步伐。四要抢抓机遇,谋划未来发展。树牢“脱贫攻坚是最大的发展机遇”理念,深入学习、反复研读各类支持政策特别是易地扶贫搬迁、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利好政策,切实做到熟悉政策内容、适用范围和标准要求,切实增强灵活运用政策的本领,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发展优势。五要进一步强化攻坚态势,坚决打好“四治”硬仗。坚持“看得见”的贫困与“看不见”的贫困一起抓,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治愚治毒治病治超生“四治”并举,推动教育扶贫、治毒戒毒、健康扶贫和生育秩序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六要加强基层党的建设,让党的旗帜在每一个基层阵地上高高飘扬。把党建工作挺在脱贫攻坚最前沿,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入实施“筑底强基·凝聚民心”工程,着力建强乡镇党委脱贫攻坚“前锋营”、村支部“一线指挥部”,使每位党员干部都成为政策的明白人、群众的贴心人、攻坚克难的先锋队。七要扎实推进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以“三严三实”精神精心组织开展作风建设年工作,切实做到逗硬落实领导责任、逗硬“四风”问题整治、逗硬岗位工作落实、逗硬问责问效,统筹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彝家新寨建设、交通基础建设、防灾减灾等督查暗访力度,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调研中,林书成还看望慰问了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成员,与大家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工作生活情况。他希望同志们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焦帮扶地区所需,下足“绣花”功夫,做好“精准”文章,以实际行动将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推向前进、取得实效。美姑县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为帮扶干部做好服务保障,在工作上大力支持,做到合理分工、适才适位;在生活上热情关心,帮助排忧解难,消除后顾之忧,营造聚力脱贫攻坚、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凤,州政府副州长朱学雷,州委秘书长周乃祥,州级相关部门,美姑县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本报记者王旭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