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会聚商机 凉山引资逾千亿

2018-08-14 07:06:0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8月6日,凉山火把节民俗活动在昭觉谷克德举行。 阿克鸠射摄

  8月5日上午,凉山州第五届民族文化艺术节·2018凉山彝族传统火把节暨魅力中国城文化旅游(西昌)博览会在西昌火把广场拉开序幕。同一时间,在40多公里外的凉山州昭觉县尼地乡,一场国际自行车赛在海拔3000多米的高山举行。

  每年农历六月廿四,是彝族火把节。今年,凉山州举行“两节一会”对火把节活动进行升级:节会以“火舞凉山情深意长文旅中国魅力博览”为主题,运用“东方狂欢夜、彝族火把节”这一独具魅力的民族文化品牌,充分展示凉山富集资源、秀美山川和古朴风情,进一步提高凉山的知名度和对外影响力。

  □本报记者何勤华

  A

  车轮飞转

  偏远彝乡迎来国际自行车赛

  8月初以来,昭觉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阿克鸠射的微信朋友圈就不断刷屏:8月5日,2018·中国环四川(昭觉谷克德)国际自行车联赛在昭觉谷克德举行。

  不少人不相信,谷克德只是一个偏远的村庄,凭什么引来国际性的比赛?

  对此,阿克鸠射不断给大家“科普”:谷克德有高山、亚高山湖泊、草甸、沼泽湿地,美景无限,正申报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比赛期间,谷克德人山人海,热闹非凡。赛事吸引了200余名中外运动员参与,高原赛道、云端骑行,让不少运动员流连忘返。比赛结束,还有运动员仍不过瘾,继续骑行回西昌。

  赛事只是平台,目标为何?昭觉将以中国彝乡谷克德为品牌,开发七里坝高原牧场、依洛花海、雁栖湿地、尼地天池、巨石阵自然人文景观,将谷克德打造成为“一中心三基地”,即中国彝族传统文化风情体验中心、中国高山运动基地、大凉山农牧业观光互动基地、大凉山彝文化影视拍摄基地,寄希望成为继邛海、泸沽湖、螺髻山之后大凉山旅游的又一品牌,填补大凉山东部旅游目的地“空白”。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