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一天喝酒第二天开车算不算酒驾? 凉山交警这样说

2018-09-25 16:35:29来源:封面新闻编辑:邓强肖洋 徐湘东

  封面新闻讯(李万国 记者 肖洋 徐湘东)头天喝酒,第二天血液酒精含量就达标?9月25日,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六支队五大队民警查获了一起酒驾案件。头一天是中秋节,司机余某晚上多喝了几杯,本以为酒气已消,没想到仍被检测出有酒驾行为,目前余某的机动车驾驶证已被交警依法扣留,等待他的将是酒驾的处罚。

  9月25日上午9点50分左右,民警在西昌收费站设卡查车。一辆车牌为川WRD122的小型轿车驶出收费站,交警对驾驶员进行了检查,车窗一打开,驾驶员就神情慌张,车内还飘出一股酒精味。民警马上意识到该驾驶员可能涉嫌酒后驾驶,于是让驾驶员停车熄火,交出车钥匙,并用呼气式酒精仪对其进行酒精测试,结果显示其血液酒精含量为24.0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

  “昨晚是中秋之夜,亲朋聚会,推杯换盏在所难竞多喝了几杯,以为今天酒气已经消散,就打算开车回家,不料仍然被检测出酒驾。”在事实面前,余某对自己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表示愿意接受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处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民警对驾驶人余某开具了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扣留了其机动车驾驶证,并将按酒驾对其进行处罚。

  据民警介绍,酒后驾驶查处依据是驾驶员被挡获时,体内血液酒精含量,与驾驶员什么时候喝酒并无直接关系。每一个人的酒精吸收、排解能力不一,即使前一天喝酒,仍有可能被测出酒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