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驾撞坏公路护栏逃逸 被拘15天扣12分罚2900元

2018-09-27 17:00:20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徐湘东 肖洋
/home/img/file/20180927/20180927170201_7028.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讯(邱成瑶 记者 徐湘东 肖洋)酒驾撞坏公路隔离栏,随后驾车逃离现场以为没事了,不想过了5小时就被交警找到。9月26日凌晨5点过,陆某酒后驾车,在西昌市三岔口西路将公路中间的隔离栏撞坏后逃逸,被西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处以行政拘留15天、扣除驾照12分、罚款2900元的处罚。

驾驶员陆某

  9月26日早上7点过,有市民反映,西昌市三岔口西路人行天桥下道路中央隔离栏被撞坏,严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事故中队民警赶到现场勘查发现,道路中心多处隔离护栏被撞坏,损坏隔离护栏长度达15米。

事发现场

  虽然这是一起财产损失事故,但已造成严重社会影响,民警迅速展开调查。通过获取道路监控视频,以及调查走访后,很快就锁定了车牌号为辽K55***的肇事小型越野车。

  随后,民警通过车辆登记信息找到了车辆所有人,在其配合下,当天上午10点,找到了这起交通事故肇事逃逸嫌疑人陆某。通过对陆某进行酒精测试,结果达到40mg/100ml,为饮酒驾驶。

事发现场

  据陆某称,9月25日晚,他和几位朋友约在健康路一烧烤店吃夜宵,26日凌晨5点,他驾驶车牌为辽K55***的小型越野车从健康路驶入三岔口西路时,突然撞向了道路中间的隔离护栏,之后又从另一侧车道又驶回原车道。事故发生后,陆某将车停在路边,下车捡起脱落的保险杠,驶离了现场。

  目前,陆某因饮酒驾驶以及肇事逃逸,被西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处以行政拘留15天、扣除驾照12分、罚款2900元的处罚。

事发时监控截图

  交警提醒说,发生交通事故后,无论是两车事故还是单车事故撞坏公共设施,都应该先打电话报警备案,再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设置警示标志,等待交警部门的处理。如损坏交通设施后,未及时报警而逃逸的,极可能引起重大交通事故,一旦酿成恶果,根据《刑法》将被追究刑事责任,最高可入刑7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