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迎来今年入秋后第一场雪 昭觉火普村披上银装

2018-10-10 14:41:51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肖洋 徐湘东
/home/img/file/20181010/20181010144228_789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讯(记者 肖洋 徐湘东)10月9日晚至10日凌晨,凉山迎来今年入秋后的第一场雪,昭觉县火普村换上了银装。屋顶上、树枝上、地面上都铺上了一层白白的雪,山间雾气环绕,村子一夜间变成了童话里的冰雪世界。

  据火普村第一书记马天介绍,雪从9日晚上就开始下。今天早上起床,打开门,外面银白一片,素裹银妆,整个村子换了个模样。太阳已经出来,蓝天白云让雪后的晴天格外迷人。山谷里雾气环绕、升腾,阳光从云缝间洒下,暖暖的,照在冷色调的雪上,有着奇妙的光影,看着好不惬意。阳光明媚、大地银装素裹、山间云烟袅袅,整个火普村好像人间仙境。

  雪后天晴,气温骤降,很多村民今天一出门就已裹得严严实实。部分没适应这突变天气的人,见面时声音有了些异样。

  9日晚上10点左右,国道G348昭觉县境内解放沟路段迎来降雪。受降雪影响,交警发布了行车安全提醒,雪天行车,车辆容易打滑,驾驶视线差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广大驾驶员朋友雪天行车应减速慢行切忌急刹车,跟车时保持安全距离并应时刻保持车内视线清晰,以防发生交通安全事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