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感觉没醉还去接朋友 男子被扣12分罚款1900元

2018-10-10 16:28:16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肖洋 徐湘东
/home/img/file/20181010/20181010162949_6889.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讯(记者 肖洋 徐湘东)喝了酒感觉自己没醉,还要开车去接朋友。10月9日,凉山普格交警把酒后驾驶机动车的阿尔某某逮了个正着,经过酒精呼气测试,阿尔某某体内每百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是74毫克,因为酒驾他面临着被记12分罚款1900元,驾驶证暂扣6个月,重新考科目一的处罚。

  10月9日晚,普格交警在县城开展酒驾醉驾毒驾专项整治行动,行动过程中驾驶员阿尔某某就因为酒驾被逮了个正着。

  民警:“在哪里喝的酒?”

  阿尔某某:“普格县永安乡一朋友家。”

  民警:“干嘛喝酒?”

  阿尔某某:“几个朋友要走,给他们送行,喝的啤酒。”

  民警:“喝了多少?”

  阿尔某某:“喝了 3、4瓶啤酒,感觉自己没有醉,开车没有问题,所以开车到普格来接个朋友。”

  随后,民警让驾驶员阿尔某某进行了酒精呼气测试。结果显示,其体内每百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是74毫克,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在对阿尔某某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后,民警依法对其处以驾驶证暂扣6个月并记12分,罚款1900元重新考科目一的处罚。

  警方提醒:不管喝了多少酒,只要驾驶员体内酒精含量达到酒后驾驶标准,都属于严重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酒后驾驶员意识比较迷糊,极易酿成安全事故,希望广大驾驶员切勿心存侥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