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花近万元治痘变成大花脸 美容会所承诺无效退款却一拖再拖

2018-10-30 15:45:19来源:成都商报原创编辑:彭焘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西昌的邱女士就为脸上的痘坑苦恼。一次偶然机会,她在一家生活美容会所,花9800元办了一项填痘坑的美容项目,会所承诺“无效退款”。

然而,几次疗程下来,邱女士称痘坑不仅没消除,反而脸上多了很多伤疤,成为了一个“大花脸”,脸又红又肿根本无法见人,影响日常出行。由于不满意治疗效果,邱女士想要退款却遭到了会所的拒绝。

无奈之下,邱女士向西昌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电话投诉,因为邱女士保存了录音证据,经过调解,会所同意将9800元费用退还给邱女士。

她花近万元治痘坑

商家称“无效退款”

邱女士介绍,去年11月在逛街时,进了西昌三岔口东路上的一家生活美容会所,在会所工作人员的轮番“轰炸”下,她掏出9800元办了一项填痘坑的美容项目。

“当时,他们告诉我填痘坑项目分为几个档次,承诺无效全额退款。我选择了最贵的‘裸级’,也就是说,填平脸上所有的痘坑。”然而,几次美容下来,邱女士觉得一点效果都没有,反而脸上多了很多伤疤。为此,邱女士想要退款,但从今年7月份开始到现在,一直都没能成功。

“会所方面当时承诺一个月见效,到如今已经一年过去了,一点儿效果也没有,反而影响到了我的日常出行。”邱女士表示,今年7月,她找到会所方面退款,会所工作人员称,“再给3个月时间,一定给我治好。但现在3个月过去了,我的脸依然没有任何变化。”

幸好留有录音证据

12315调解商家退款

“他们最初说做完项目以后不影响正常的工作生活,但是每做完一次,起码得休息两周,因为我的脸又红又肿,根本无法出门见人。”由于不满意会所的治疗效果,邱女士每次提出办理退款,都遭到店家拒绝。其间,商家表示一定会将其脸上的痘坑治好,邱女士只能作罢。

今年10月15日,邱女士拨打了西昌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电话投诉,希望店家按照“无效退款”的承诺将钱全部退还给她。12315工作人员听了整个过程后,立即着手调查这家生活美容会所。然而,该会所一位负责人称,有关邱女士因治疗无效想要退款的诉求,并没有承诺过治疗无效退全款,如果邱女士执意要退全款,需要出示相关凭证。

“并没有与商家签订纸质协议,‘无效退款’的承诺只是商家口头上答应的。”邱女士表示,邱女士在听到负责人的解释后,又气又无奈,“当时我就怕会有纠纷,所以每次和他们通话的时候都录了音。”最后,因为邱女士保存了录音证据,在12315工作人员的调解下,会所同意把9800元费用退还给邱女士。

12315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购买化妆、美容产品时,不能轻信各种口头承诺,一定要向经营者索要发票和凭证,并妥善保管。一旦受到伤害,要保存好反映伤害事实存在的证据,如鉴定材料、就医诊断书、检验报告等。保存好能证明经济损失情况的证据,如损失清单、医疗处方、医疗发票等,及时拨打12315中心投诉举报电话。

江滢 成都商报记者 江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