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无证驾驶撞人逃逸 民警门缝里认出肇事车辆确定犯罪嫌疑人

2018-11-09 20:31:18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
/home/img/file/20181109/20181109203142_216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邱富权 封面新闻记者 肖洋 徐湘东

  11月6日,在凉山州德昌县高速公路出口转盘处,罗某某驾驶无牌的两轮摩托车将一位骑自行车的老人撞倒后逃逸。随后,民警赶到现场,走访中,民警路过德昌县德煌路一私人停车场,从紧闭的大门门缝里认出了肇事摩托车,并以此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当天中午12点左右,犯罪嫌疑人到案。11月9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德昌县公安局获悉,目前,罗某某已被控制,被撞老人在ICU病房接受观察治疗,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当天早上8点左右,罗某某驾驶着无牌照的两轮摩托车沿108国道从阿荣六社往德昌县城方向行驶,当车行驶到108国道与G5京昆高速的入口转盘处时,罗某某看到右手边有一辆自行车驶来。

  据他回忆,当时自行车距他仅2米左右。“我当时按了喇叭也刹了车,但还是和驶来的自行车相撞了。”罗某某说,摩托车右侧后轮脚踏板和对方自行车的前轮相撞,自行车和自行车上的人都倒在了公路边,他下车扶人时才发现被撞者是位老人。

  “我喊他了,又摇了他几下,他没有反应。”罗某某说,当时周围没有其他车辆或行人,因为自己是无证驾驶,以前也从没出过这样的事,一时害怕就逃离了现场。此后,他骑着车沿香城大道往火车桥方向而去。

  行驶到德煌路口时,他往酒厂方向走了一段,找了个地方将车停了起来。接着,他打了一辆客运三轮车,来到车管所考摩托车驾驶证。

  事发后,民警接到报警赶到现场,救护车将老人接到医院治疗,因伤情严重,老人被送进重症监护室抢救。事故发生时,罗某某戴着帽子,摩托车没有牌照,事发路段又处于监控盲区,民警只能排查附近的监控以确定罗某某的大致行驶轨迹。

  在随后的走访调查中,民警路过德煌路一私人停车场,从紧闭的大门门缝里发现了一辆和肇事车辆相同的摩托车。经开门确认,该车确为肇事车辆。在查询过车辆信息后,民警迅速锁定了嫌疑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