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到凉山捐赠图书2万余册

2018-11-12 15:24: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江艺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江艺

  “看到同学们对阅读的热情,我感到很高兴,告诉同学们一个好消息,今天给大家带来了一些彝文版的系列图书……”11月12日上午,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女士携手四川民族出版社、浙江少儿出版社、安徽少儿出版社、明天出版社来到凉山州喜德县瓦尔九年一贯制学校举行公益行捐赠图书活动。

  一走进校园,杨红樱就被她的“小书迷”们团团围住。

  “杨老师,我好喜欢你写的书啊,帮我签个名好吗?”

  “杨老师,杨老师,我要向你学习,写出让大家都喜欢的书。”

  七年级六班的学生巴久阿支激动的说,“杨老师,谢谢你来我们学校,我终于见到你了,我特别喜欢你的图书了。”

  杨红樱是中国最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儿童文学作家,现已出版童话、儿童小说、散文八十余部,相继荣获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图书奖等多种奖项,是少年儿童“心中最喜爱的作家”。

  据悉,本次活动将走进凉山州昭觉、布拖、喜德、美姑等地的乡村小学并举办“童年阅读的意义”讲座,并捐赠适合广大彝区学生阅读的彝汉双语图书,包括经典红色电影连环画系列、少数民族民间经典故事系列图书等达2万多册,价值约35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