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各级扶贫干部实现全覆盖培训

2018-12-21 06:59:5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脱贫攻坚系列专题“凉山大讲堂”圆满结束

本报讯(记者林凌)12月17日,脱贫攻坚系列专题“凉山大讲堂”第七期、第八期在凉山州相继举办,至此该系列专题培训圆满画上句号。自今年9月以来,省委组织部牵头协调省级有关部门到凉山州开展送教下乡活动,采取“西昌主会场,深度贫困县、乡镇分会场”网络视频直播培训方式,共举办脱贫攻坚系列专题“凉山大讲堂”8期、设置讲座14堂,累计培训州、县、乡、村扶贫干部13万余人次,实现凉山州扶贫干部全覆盖培训。

当日,“凉山大讲堂”第七期、第八期分别举行。上午,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同志就“深入推进计生和健康扶贫工作”开展两堂讲座;下午,省商务厅相关负责同志以“电子商务助推脱贫攻坚”作专题辅导。和往期一样,大讲堂在西昌设置1个主会场,其余各县和全州具备条件的乡镇设置分会场500余个,采取网络视频直播方式进行。主讲人结合凉山州具体实际,分别从计生、健康扶贫以及电子商务扶贫的目的意义、形势任务、具体政策、工作举措等方面作了深刻解读和全面辅导。

针对性的内容设置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受到参训学员欢迎。广大参训学员认为,在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时刻,这种以实践和问题为导向的培训模式,非常及时、非常有效,有助于帮助大家提升工作能力和专业水平,同时将培训班办到干部“家门口”,也极大地缓解了工学矛盾。

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轮“凉山大讲堂”是在深入凉山州深度贫困县广泛调研干部培训需求的基础上提出实施的,8期大讲堂围绕金融扶贫、健康扶贫、山地农业发展、扶贫领域作风整治等凉山州扶贫干部最急需学习掌握的专题内容,邀请全省相关领域懂政策、有实战经验的领导干部和专家为广大扶贫干部进行在线直播培训,一定程度降低了培训成本,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和覆盖面。今后我省将进一步总结完善并推广运用这种培训模式,推动深度贫困地区干部教育培训帮扶工作不断出实效、上台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