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一女子醉酒“断片”酣睡马路,幸遇热心交警

2019-01-04 15:05:33来源:成都商报编辑:何勇

西昌一女子因饮酒过量,在马路中央睡了一晚,十分危险。天寒地冻,幸亏被巡逻的交警及时发现救助,否则还在路上呼呼大睡。

1月4日早上,西昌交警巡逻至老海亭路段时,发现马路上躺着一名女子,民警立即拨打120救助电话,并上前查看。

据民警介绍,该女子满身酒气,睡意很浓,民警将其叫醒后耐心询问,怎料,该女子说话语无伦次,且又喝醉酒,思维混乱,口齿不清楚,一时半会也说不清自己家在哪,为什么一个人喝醉酒睡在这里。

询问无果,民警走访周边商户及小区,据周边商户讲述,该女子是附近小区住户。随后,民警联系附近派出所同事将女子安全送回家中。

“西昌凌晨温度很低,只有几度,十分寒冷。”据民警介绍,他们了解到,这名女子凌晨三点左右就睡在马路上,同行的女民警还帮忙为其穿上外套,“估计是喝多了,以为回家了。”

西昌交警提示:进入冬季,亲朋聚会时一定要适度饮酒,不能超量更不能强劝硬灌,尤其在天气寒冷时超量饮酒虽然可以暂时造成身体发热,实际上超量饮酒后酒精会使人体血管膨胀,增加身体的散热速度,醉酒后露宿荒郊野地极易造成冻死冻伤。

邱成瑶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