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盐源发生森林火灾 29小时被扑灭

2019-01-30 06:47:2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华西都市报讯(代晋恺记者肖洋徐湘东)1月28日凌晨,因野外用火不当,凉山州盐源县前所乡发生森林火灾。经过近29个小时的扑救,29日中午12点左右,火被扑灭。

28日凌晨1点多,凉山森林消防支队接到前往盐源县前所乡扑灭森林火灾的命令,经过20分钟的准备,147名消防员带着吹风机、水枪等装备赶往火灾现场。

凌晨5点左右,消防队员抵达火灾现场。火场上,遍布云南松和杂灌,加之山高坡陡、沟壑纵横,给扑救工作增加了不小的难度。经过14次无人机勘查后,消防队员决定采用多点突破、分割围歼、地空配合、立体灭火的方式展开扑救。

29日中午12点左右,经过近29小时的扑救,火场明火全部被扑灭,林区移交给当地政府看守。据初步统计,此次森林火灾过火面积约80亩,消防队员共扑灭火线7公里。目前,火灾肇事者已被控制,暂无人员伤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