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凉山新眼神|网红篮球哥:我不是凉山科比,我是曲比尔里

2019-01-31 20:15:48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梁波 谢凯 胡瑶 吴枫 徐湘东 肖洋
/home/img/file/20190131/20190131201602_1868.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此视频格式

  封面新闻记者 梁波 谢凯 胡瑶 吴枫 徐湘东 肖洋

  四川凉山州美姑县基伟村的曲比尔里,今年21岁。

  上小学时,曲比尔里爱上了打篮球。从此,打篮球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闲暇,他总会出现在村篮球场上。久而久之,村里孩子们也被吸引过来。每天下午,放学归来,孩子们总会跟着他,练习投篮、演示跑位、分队对抗,闹热的篮球场,也成了彝家村寨一道靓丽风景线。

  曲比尔里的投篮背影姿势,酷似NBA球星科比。他让孩子们给他拍了短视频,通过无线网络上传到短视频平台,获60万网友点赞,称他为“凉山科比”。曲比尔里的打篮球爱好,让自己成为网红。同时,还点燃了基伟村孩子们的篮球梦。

  曲比尔里说:我爱篮球,我更爱生活!“我不是凉山科比,我是曲比尔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