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酒驾肇事逃逸,找朋友顶包结果双双进拘留所!

2019-02-12 14:26:41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

  大年初一,本是一个阖家团圆喜庆的日子,可不想在凉山州会理县,有两“兄弟”因一起交通事故、讲哥们义气,非把自己弄进了拘留所。

  2月12日,红星新闻记者从会理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获悉,在2月5日凌晨2时许,大队接到报警:“在滨河路阳光医院门口,发生一起小车与三轮车相撞的交通事故,请出警。”出警民警本以为是一件简单的追尾事故,却在调查过程中发现了驾驶员在其中“狸猫换太子”的猫腻。

↑事发现场

  民警抵达现场时,发现一辆白色的小轿车停在路中央,一辆红色三轮车歪倒在路边,伤员已被送往县医院进行救治,应该停留在现场的驾驶员和报警人都不见了踪影,而在路边却有两人一直若无其事的观望着民警勘查现场,民警上前询问,却回答说是“只是路人,过来看稀奇的”。

↑事发现场

  “大年初一早上不与家人团聚,却在路边看稀奇,这让有多年办案经验的民警发觉事有蹊跷。”民警勘查完现场后,通过车牌电话联系到车主的父亲亢某某,亢某某称:“今天的车子是小儿子亢某在驾驶,现在他们都在会理县人民医院。”

  民警立即赶到医院,找到了亢某某、亢某和同行人员邹某,而民警发现亢某某正是在现场观望事故的其中一人,经民警询问,三人都称是邹某驾驶的车辆,而亢某某的儿子亢某却有一身的酒味,民警心想“事故现场路况、视线良好,邹某怎么就将车追尾呢,当时的驾驶员会不会就是亢某?”

  带着一连串的疑惑,民警还是决定对邹某和亢某进行了酒精检测,经检测,邹某酒精检测结果为:0mg/100ml,而亢某酒精检测结果为:73mg/100ml,民警又对亢某进行了抽血存样。

↑事发现场

  鉴于案情有重大嫌疑,办案民警立即开展侦破工作,通过调取行车仪记录、现场监控录像,询问当时乘坐车辆的人员和当事人的通话、微信聊天等记录,都发现与自称是驾驶员的邹某描述的内容不一致。

  最终,在民警耐心宣讲及证据面前,亢某首先承认是自己驾驶的肇事车辆发生了交通事故,因为自己驾照还在实习期间,而且又喝了酒,害怕受到公安机关的处罚,所以才找到邹某替自己顶包,而在此时,邹某为了兄弟情义却还在坚持称是自己开的车。

↑当事人被拘

  目前,肇事司机亢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和发生交通事故后,肇事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两项交通违法行为,被会理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依法给予驾驶证记24分、行政拘留15天并罚款2900元的行政处罚,其驾驶证因在实习期间记满12分,被依法注销。而邹某被移交辖区派出所后,也如实陈述了自己包庇他人的违法事实,被会理县公安局依法给予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杨玉超 记者 江龙 警方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