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一醉酒男子报假警称电瓶车被盗,酒醒不撤案,挨了10日拘!

2019-02-12 14:31:45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

  2月12日,红星新闻记者从西昌市公安局长安派出所获悉,一男子在明知自己报假警后,却不及时向派出所报告,导致浪费大量警力,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罚金200元的处罚。据西昌长安派出所教导员郑军介绍,男子曹某因头天晚上喝醉酒,忘记自己将电瓶车借给朋友骑走,酒醒后到该所报案称车辆被盗。

  “曹某当时报警称,自己一辆购于2017年8月购价4280元的电瓶车被盗。接警后,我们值班民警立即将其立为刑事案件侦查。通过我们民警展开大量工作后,在1月31日9时许发现,此案系曹某与其朋友严某一起喝酒后,将电瓶车交给严某骑走,曹某酒醒后忘记此事遂来派出所报案称车辆被盗。但后来,曹某在得知自己报假警后,没有及时到派出所报告,导致浪费了大量警力侦办此案。”

  郑军告诉记者,综上所述,曹某的行为涉嫌谎报警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曹某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罚金200元的处罚。

  记者 江龙 警方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