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丨四川盐源森林火灾已全线扑灭

2019-03-03 09:30:14来源:封面新闻编辑:邓强徐湘东 肖洋

封面新闻讯(代晋恺 周振生 记者 徐湘东 肖洋)3月2日凌晨1点30分,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官地镇阿梯坝村与和平子村交界处发生森林火灾,经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地方扑火队、林场职工、航空护林等近400人全力扑救,目前,火灾已全线扑灭。

3月2日早上,接到火情通报后,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紧急调集155名消防指战员,从凉山西昌、木里、盐源、会理四个方向紧急赶赴火场实施救援。

据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支队长仲吉会介绍,春节以来,支队时刻保持着全时战备状态,已扑救10起森林火灾。就在3月1日,刚完成冕宁县森林大火扑救任务,休整了一夜又上场,有的消防员清洗的灭火服都没有干透,就穿着赶往火场。

先遣组抵达火场后,通过无人机空中侦察,火场各线有约3-4公里断续火线和大量烟点,火线为地表火。支队前线指挥部决策,由该支队直属大队和西昌大队从火场西北线打开突破口后,采取“一点突破、两翼推进”的战法,直属大队向西扑打,西昌大队向北扑打。随后,由盐源驻防分队在火场西南侧、西昌大队三中队在火场东北线、西昌大队四中队在火场北侧、直属大队一中队在火场西北侧同时打开突破口,会理驻防分队在火场东线跟进清理。同时,西昌航站派出M-26、K-32直升机各一架,实施空中吊桶灭火作业。

到3月3日早上,此次火灾已被全线扑灭,过火面积约70亩,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