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冕宁森林大火全线扑灭 系农户用火不慎导致家火上山

2019-03-29 15:12:43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

  3月27日上午9点过,四川冕宁县河里乡三联村发生森林火灾,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成都森林消防大队、冕宁县专业扑火队以及应急民兵共783人在火场扑救,西昌航空护林站出动两架直升机参与灭火。

  据了解,这起火灾,火场林相为杂木及云南松混交林,火场天气晴,植被茂盛,风力较大,火借风势蔓延快,扑救难度极大,火场周边无重要设施及民房。

  3月29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从凉山森林消防支队获悉,28日下午,救援人员分别从东北、西北、西南线,向火头发起攻势,南方航空护林总站西昌站出动2架K-32直升机从空中支援,已洒水13桶,约28.6吨。到了28日16时,经过救援人员奋力扑救,明火已全部扑灭,烟点基本清除。

  记者从冕宁县有关部门获悉,冕宁县森林公安局已经成功破案,火灾系农户在家中用火不慎烧燃房屋,导致家火上山而引发,肇事者已被森林公安控制。

  代晋恺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