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酒驾出车祸 让同车死者顶包 工人险当了冤大头

2019-05-09 06:21:1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车祸现场。

顶包案嫌疑人李某某。

4月19日晚,凉山州会理县境内,李某某酒后驾车与来车相撞,致其车上乘客胡某某死亡。为逃避责任,李某某叫同车的女友和工友指认死者胡某某为司机。

目前,李某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而涉案的其余两人也被移交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一位当事人在现场消失

4月19日晚8点35分左右,凉山州会理县境内的 G108 国道2957KM+10M处,发生一起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

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一辆红色小型普通客车与一辆银色轻型普通货车相撞,两车受损严重。红色小型普通客车旁还躺着一名年轻男性胡某某(已确认死亡)。

经调查,车祸发生时,两车均载4人。乘坐红色小型普通客车的范某某、杨某某均指认已死亡的胡某某为当时的驾驶员,而车上李某某却消失在现场,这让民警心中起了疑惑。待民警调取附近监控后发现,事发时,红色小型普通客车的驾驶员身穿黑色T恤,而胡某某穿的则是一件蓝白相间的条纹T恤。

一条勒痕找出真相

民警来到会理县人民医院,找到了受伤的李某某、范某某和杨某某,并将其带回交警大队进行调查。此时,李某某穿了一件浅黄色条纹的T恤。询问中,李某某依旧称开车的是胡某某,自己坐在后面。

在调取了故事当晚医院门口监控后,民警发现,李某某于晚上10点半左右,在他人陪同下走进医院,当时他穿的是一件黑色的T恤。

随后,民警对李某某进行身体检查。发现除手臂、脸部有轻微的挂伤之外,李某某左肩下还有一条长约15厘米,宽约4厘米的勒痕,而这条勒痕应是车辆相撞时,安全带勒出的印记。这一勒痕,印证了民警心中李某某就是驾驶员的想法。

紧接着,民警对李某某进行了血液酒精含量检测,结果为40.8mg/ 100ml。在民警耐心的劝导和环环相扣的证据面前,李某某在第二天上午交代了事情的经过。

死者险当了冤大头

据李某某供诉,车上4人,他和范某某是男女朋友关系,杨某某、胡某某则在自己手下打工。当天下午,4人一起在关河镇吃饭。

为了应酬,他喝了几杯白酒,饭后将车交给胡某某驾驶。可胡某某因驾驶技能生疏,对车辆性能不了解,在驾驶过程中容易熄火,不一会儿又将车交到他手中。

当 车 行 驶 至 G108 国 道2957KM+10M时,因长时间疲劳驾驶视力模糊,车辆压过双黄实线,与对向车辆相撞。

事故发生后,李某某看到胡某某人已经不行了,深知自己的行为属于酒后驾驶,保险公司不理赔、需要担负事故主要责任,便指使自己的女朋友范某某和工人杨某某指认死者胡某某为驾驶员,然后离开现场。在到医院的途中,李某某又打电话叫朋友送来更换的衣服,企图混淆警察视线,以此逃避应负的责任。

目前,驾驶员李某某因交通肇事逃逸已被会理县公安局刑事拘留,而涉及作伪证的范某某、杨某某也移交辖区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杨玉超 郭佳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肖洋 徐湘东 吴柳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