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助凉山农特产品进粤港澳大湾区

2019-08-13 06:28:3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产品即将批量入驻东西部扶贫产品交易市场

  本报讯(记者 何勤华)大凉山农特产品有望长期进驻广东东西部扶贫产品交易市场。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佛山-凉山对口扶贫协作党政联席会上获悉的。

  广东省第一期投资3亿多元建设了广东东西部扶贫产品交易市场。联席会上,广东省扶贫办有关负责人热情邀请凉山州入驻,“三年内,免除租金”。该市场位于广州与佛山交界的荔湾区,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设置冷链服务中心、生活体验中心、电商平台、采购联盟等配套服务。

  2016年8月,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安排部署,佛山市接棒对口扶贫凉山州。3年来,佛山累计投入财政援助资金16.16亿元,与凉山在安全住房、教育医疗、产业就业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双方携手推进“凉山产、佛山销”,签订凉山农特产品“以购代捐”认购协议4.2亿元,在佛山开设展销店和专柜32家,累计实现销售额2.3亿元;携手共建扶贫产业园区,占地3500亩的太美现代花卉产业园动工建设,佛凉(昭觉)智慧农业产业园加快建设。佛山方面表示,今年佛山各区将新增1家以上凉山农特产品直销店,广泛发动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参与支持凉山各类“以购代捐”活动,助凉山农特产品进入粤港澳大湾区。

  凉山州表示,将积极组织各县市和企业尽快入驻广东东西部扶贫产品交易市场,助凉山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