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车票”公益扶贫项目落地盐源峨边 项目实施以来首次开通公交专线

2019-11-21 06:46:4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吴浩)11月19日,盐源县“免费车票”公益扶贫项目在盐源民族中学启动,该校有100名贫困学生获得免费乘坐公交车上学放学的福利。这是“免费车票”公益扶贫项目实施以来首次开通公交专线,是该项目的一个全新探索与创新。

四川省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前期项目组调研,盐源县龙口河安置点的居民来自县城周边19个乡镇,其中绝大多数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安置点的许多学生都乘坐公交车上学放学。经共青团凉山州委、共青团盐源县委及运输公司反复沟通论证,决定龙口河安置点的公交车实施学生包时包段免费坐车。项目的落地实施可大幅度减轻贫困家庭的负担。

“免费车票”公益扶贫项目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起,四川省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来自共青团四川省委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1月,“免费车票”公益扶贫项目受益学生已达2470人。

此前,“免费车票”公益扶贫项目也正式落地乐山市峨边县。来自峨边民族中学和峨边中学的359名学生将享受项目带来的福利。

“希望项目的落地能成为孩子们喜欢的一份彝历新年礼物。”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免费车票”公益扶贫项目的落地,将减轻受助学生家庭经济负担,提升学生道路安全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