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西昌一药房涉嫌哄抬价格销售口罩被立案查处

2020-01-26 07:03:41来源:红星新闻编辑:顾强

  四川省西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月25日通报,该市西门坡广聚堂大药房高价销售一次性口罩涉嫌价格违法行为,市场监督部门已依法立案查处。

 

 涉事药房

  据了解,1月25日,有网友在微信朋友圈举报投诉,称在西昌市西门坡广聚堂大药房买了20个一次性口罩商家收费400元,同时附上微信付款截图。西昌市舆情中心监测到此舆情后,转交西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办。随后,西昌市西城监管所组织人员前往现场调查处理。

  经查,该药店位于:马水河街2号B幢一层8、9号,是凉山州好医生零售连锁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广聚堂大药店,负责人刘越飞,投诉人投诉该药店高价销售一次性口罩一事属实,执法人员以责令该药店停止营业,并已立案,待进一步调查后再作处理。

  1月23日,西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向社会发布《西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医用商品价格稳定的警示》。警示中严明,近期,受突发疫情、春运等影响,部分药店口罩等医用商品价格出现波动,给群众生活和疫情防控造成影响,为保证口罩等医用商品价格稳定,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规定,西昌市市场监管局对口罩等重点商品进行重点监管。

  警示进一步警告经营者要严格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定价原则,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并严格依法明码标价,维护口罩等医用商品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经营者应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规定,严禁相互串通,趁机涨价,囤积居奇,操纵市场价格、价格欺诈,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行为,推动口罩等医用商品价格大幅上涨;经营者严禁以次充好,严禁用普通棉纱口罩冒充医用外科口罩和医用防护口罩(N95口罩)等具备科学预防疫情作用的口罩出售;自警示发布之日起,凡发现经营者有上述违法行为,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予以从重处罚;欢迎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加强监督,若发现有价格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接下来,西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强市场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借“疫情”之机发“疫情财”的市场乱象,对经营者不明码标价,哄抬物价,推动商品价格上涨等违法行为,依法及时从严查处,并实施信用惩戒。

  杨玲玲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编辑 龚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