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严打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

2020-02-12 07:23:0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 何勤华

2月6日,记者从凉山州公安局、凉山州森林公安局获悉,为加强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优势,从即日起至12月底,该州范围内继续开展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专项行动,并实行有奖举报。

本次专项行动涉及范围包括:该州所有农家乐、饭店酒店等餐饮场所;集贸市场、药材交易市场、花鸟宠物市场、繁殖场、冻库等场所,以及经营、加工、贩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其他经营场所;采取架设粘鸟网、下电网、下夹子、投毒等方式方法猎捕各种野生动物的不法行为。

凡是对上述违法犯罪行为举报一经查实,对举报人将给予现金奖励。具体奖励标准如下:凡举报私自架设电网、使用猎捕工具猎捕野生动物、非法运输、贩卖野生动物的,奖励现金500元以上;凡举报破坏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的,奖励现金1000元以上;凡举报破坏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的,奖励现金2000元以上。

举报方式分为两种:一是24小时有奖举报电话:110,凉山州森林公安局举报电话:0834-2163605;二是信件举报,信件邮寄至西昌市健康路428号,凉山州森林公安局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领导小组办公室收。

案件经举报查证属实的,举报人可凭自己的举报手机号码、信件等到凉山州森林公安局领取奖金,公安机关将对举报人的相关信息严格保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