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召开州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07-30 12:09: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何勤华 文/图)7月30日,凉山召开州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这次中心组学习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是个人自学,中心组成员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对第三卷进行了认真研读学习。当天的专题学习会上主要是集中学习研讨。

会议传达了省委清华书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会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发言交流。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不断提升思想理论素养。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家认为,新时代要践行新使命,坚决打赢凉山脱贫攻坚收官决胜之战。书中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凉山州昭觉县三岔河乡三合村视察时与贫困群众、驻村工作队员座谈交流的图片,以及总书记视察凉山后在成都召开的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2篇讲话,全州上下受到了巨大鼓舞,增添了巨大动力。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全州各级党组织讲肩负起领导责任和政治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推动,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当前,凉山脱贫攻坚这场大考已接近交卷、到了最后冲刺决胜的历史关头,团结带领各族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全面小康,是最大的政治、最大的使命。专题学习会议提出,要按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指引的路径、传授的方法,强化脱贫攻坚“头等大事”理念,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落实“不落一户一人”要求,集中力量狠抓重点环节、重点人群、重点任务,把工作重心进一步下沉到“户”,抓紧最后时间推进“十大提升行动”,紧盯工作中存在的不精不准、不深不细、不严不实等突出问题持续整改、对标补短,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决胜收官硬仗,创建全国同步全面小康示范州。

    编辑推荐